如何使用與保養發電機

如何使用與保養發電機,使您正確地使用發電機並保養發電機。

  • 危險:表示若不遵守操作規定您將有生命的危險與嚴重傷害。
  • 警告:表示若不遵守操作規定您將有潛在的生命危險,有可能危及人身安全或發電機設備損壞。
  • 注意:表示如果不能避免,在操作過程中會有潛在危險,有可能導致輕度的人身傷害或設備損壞。


一.安全注意事項

危險:發電機的排氣具有毒性嚴禁在封閉的場所使用發電機。發電機的排氣可於短時間內導致人員昏迷及缺氧而死亡。請一定在通風良好的場所使用。

危險:發電機的燃油可燃性極高並具有毒性。

1.注意在加油時,務必將發電機關閉並停止運轉。
2.切勿在加油時抽煙或在有火焰的附近進行加油避免引起火災。
3.注意在加油時切勿使燃油加滿溢出及灑漏在發動機及消音器上避免引起火災。
4.若吞喝汽柴油時,吸入燃油廢氣或使其進入您的眼睛或口鼻肌膚,務請立即緊急求醫救治。
5.在操作或移動時,請您保持發電機直立。發電機傾斜會有油氣或油及油箱中洩漏而出危險。

警告:發動機及消音器會發熱

1.請將發電機設置在過路人及兒童無法觸及的地方。
2.在發電機運行時,切勿在排氣口附近放置任何可燃物品。
3.發電機與建築物或其他裝置間的距離應保持最少1米以上,否則,發電機會產生過熱現象。
4.在發電機運轉時請勿覆蓋防塵罩。

危險:防止觸電

1.切勿在雨中及雪天下使用發電機避免觸電發生危險。
2.切勿濕手觸摸發電機,有觸電危險。

注意:務必連接好通地的地線,地線選用5mm2以上導線。
危險:接線注意事項。

1.禁止將發電機連接在商用電源插孔上。
2.禁止將發電機與其他發電機進行連接。
3.市電、發電、負載之間切換,應採用互鎖開關來連接。

二.發電機使用前的準備和檢查

1.燃油:必須使用無鉛汽油92以上或高級柴油。

取下燃油箱蓋(逆時針旋轉),在加注燃油時,應隨時觀察油箱上的油位計。加油時不要把加油口的燃油過濾網取出。(加油時,應立即停止發動機,注意周圍有無煙火)

注意:發動機運轉或尚未冷卻之間,禁止往燃油箱裡加注燃油,加注燃油之前,必須關閉燃油油路開關。注意不要使塵埃、污垢、水分以及其它外界雜質混入汽柴油中。如果汽柴油溢出,則應在啟動發動機之前,將汽柴油擦乾淨。

2.機油:

(1)機油質量標準,請選用SJ或SG以上級別的產品。
(2)拔出機油標尺,檢查機油,油位應該在標尺網狀格之間,最佳狀態為中間標尺偏上。
(3)加注機油時,應逆時針旋轉摘掉灰色注油蓋,將機油注入。一分鐘後再次檢查機油油位是否在合格標準位置內。
(4)發動機內有油壓傳感器,若機油不足,則發電機不能正常啟動,若機油過量,發電機也不能正常工作。請通過放油嘴,將多餘機油放出。

警告:發電機出場時未加注機油,使用前必須先加注機油並合格標準位置內。

3.啟動電池:(電啟動機型配備)

(1)將紅色線接在啟動電池的正極上,綠色線接啟動電池的負極,並鎖緊端子使之接觸良好。
(2)注意在連接電池線時,切勿因所用工具導致電池短路。

警告:發電機在運轉時嚴禁拔除電源線,電池連線正極禁止與負極連接,否則會造成充電線圈損壞。
警告:電解液有毒性,非常危險,會導致燙傷等事故的危險。由於其內含硫酸,避免與您的皮膚,眼睛及衣物接觸。

緊急處理方法:

外部:用水清洗。
內部:飲喝大量的食用水及牛奶。並且立即緊急送醫急救。
眼睛:用水沖洗並送醫治療。
電池會產生爆炸性的氣體。使其遠離閃電,火焰,香煙。在狹窄的地方使用或充電時,保持通風。在要靠近電池時,請做好眼睛的保護。切勿使兒童與非工作人員碰觸到電池。

三.發電機的操作

1.啟動發電機
警告:發電機在啟動前,將輸出交流開關設在(OFF)位置(開關向下)。否則將損壞發電機(不能直接帶負載啟動)。

(1)打開燃油開關。(在“ON”位置)
(2)用手指輕輕拉出風門。
(3)對於手啟動機型,先慢慢拉動反沖啟動期直至其嚙合好為止,然後再用力將其拉動。
(4)對於電啟動機型,調整啟動開關到ON運轉(位置)上,旋轉啟動開關至START(啟動)位置10秒鐘;如啟動不成功,則間隔十秒鐘後再次啟動直至啟動成功。
(5)發電機啟動成功之後,再用手推回風門,寒冷時,應逐漸推回風門。

注意:
(1)新購置的發電機組在初次使用時,需反復啟動2-3次,才能啟動成功。
(2)對於電啟動機型,如用手啟動方式啟動時,應將啟動鑰匙放在ON位置。
(3)對於電啟動機型,每次啟動間隔時間應在十秒鐘以上,否則容易造成電池過放電或啟動電機因過熱而損壞。如啟動五次不成功,則應檢查機組是否有故障。
統一編號: 28596635
TEL : 07-551-1969
FAX : 07-521-9741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7號

Share:
Location: 803台灣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27號

最新網頁

熱門網頁

統電發電機有限公司-粉絲專頁

總網頁瀏覽量